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体育达人 > 正文
史上最帅攀爬车手
2011-06-08 15:07: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邓晶琎 肖丽娟]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攀爬自行车是一项起源于西班牙的时尚极限运动,要求选手在一段比赛中脚不沾地骑行攀越障碍物。长沙帅哥王添就是这项又酷又帅的运动达人,并被他的一众粉丝封为——

  史上最帅攀爬车手

  

  3个汽油桶,王添轻松越过。 王添 供图

  实习生 王亮 本报记者 邓晶琎 肖丽娟

  1米80的个头,帅气的脸庞,白皙的皮肤,再加上健壮的体魄——当这样一个大男孩骑上自行车,做出跳跃、转体等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时,各种羡慕、惊讶、崇拜的目光也随之而来。

  王添,一个非典型长沙伢子。玩这项极限运动已经10年的他,在和记者的交流中,却更多地流露出腼腆害羞的一面。

  “我们就喜欢这样害羞帅气的他。”在王添自办的一家小店外,他的一个女粉丝向记者说。

  曾经叛逆,但自认为“有种”

  “最初玩攀爬自行车,父母都极力反对。”说起自己与攀爬自行车的结缘,王添一脸灿烂笑容。

  “10年前,我还在上初中,喜欢追求一些刺激、时尚的事物,没少与父母争吵。有一次,在大街上看到有人玩攀爬自行车,便一下子被这种酷酷的运动吸引了。”

  由于攀爬自行车运动当时在国内的认知度较低,而且具有一定危险系数,王添的父母最初极力反对。“但我这人特倔,喜欢上什么东西用8匹马都拉不回来。”

  执拗的王添最终成功说服父母,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攀爬自行车。“国产的ECHO牌,拥有它的第一晚我兴奋极了,一直没睡着,总想着自己骑着车在障碍物上闪展腾挪,像精灵一样。”

  天赋极高的王添,很快在湖南的攀爬圈中脱颖而出。2005年第一次到北京参加全国极限精英邀请赛,初出茅庐的他展现了良好的状态,获得第5名。

  随后,王添连续参加了2006年和2007年精英赛,并在2007年摘得全国极限精英邀请赛攀爬自行车桂冠。

  “当时有一种百感交集的感觉,曾经叛逆的我终于获得肯定,觉得自己很有种。”

  是帅哥,更是“湖南攀爬车界一哥”

  因为出众的车技和帅气的形象,王添此后还多次被推荐参加电视节目。比如,湖南卫视的“冒险你最红”、“谁是英雄”,湖南经视的“绝对男人”等节目都留下了王添帅气的身影,王添也由此被称为“史上最帅攀爬车手”。

  现在的王添虽然较少参与训练和比赛,但仍然经常有人慕名前来找他切磋车技,尤其是女孩子。

  “以前每次比赛或者表演结束后,会有很多女孩向我们投来欣赏的目光,不过现在没那么多啦。”王添的脸上泛起一抹红晕,不过他并不想过多谈论自己的外形,马上转开了话题。

  “我现在开了家包包店,闲暇的时间也会和车友玩玩车。虽然参加比赛的次数少了,但我对攀爬自行车的狂热一直不减,因为我的血液中依然流淌着攀爬自行车的精神。”

  王添告诉记者,攀爬自行车的赛道一般要设置木梯、独木桥、汽车胎、油桶等障碍物,运动中要玩出障碍物跳跃、攀爬、单轮直立等高难动作。“这些动作在表演和比赛中非常帅气,但帅气的背后是每天的跌打摔爬,而且,平时还要在平衡、力量控制等方面培养良好的能力。所以,我是凭借真本领成为湖南攀爬车界一哥的哦。”说到这,王添自信地笑了。

  达人感言

  “攀爬自行车是一项危险与刺激并存的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磨练意志,如果你觉得自己够酷,就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