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收费业务难取消 手机用户闹烦心
2011-06-08 00:59: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聂其强] [责编:蔡矜宜] 字体:【

  编辑同志:

  去年下半年,我在桃源县漆河镇办了个移动的号码,没过几个月,从今年元月开始,每月便多了一项名叫“来电提醒”的增值业务收费,每月3元。我觉得这项服务实在没用:手机来电未接,自然有未接来电的记录,用得着随后来“提醒”吗?我想把这个硬塞给我的收费项目取消,没想到的是,这个增值业务竟然取消不掉。

  我第一次找卖卡的商家,他操作了几下,说“已经取消了”。可到了第二个月,我发现这个收费业务还开着。我打10086自动语音服务,按照提示回复要取消的业务序号,返回的短信提示总是“操作失败,请稍后再试”。我打10086转人工服务,服务小姐经过操作后告诉我:“我帮你操作了,也是操作失败。可能是系统故障,请您过一段时间后再试”。没想到的是,这个故障从1月到5月就没好过:我打了几个月的10086转人工服务,服务小姐也总是机械地回答:“可能是系统故障,请您过一段时间后再试”。

  后来,我听说其他人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我认为这是当地移动有意玩的把戏。不经过用户同意可以让用户订制增值业务,取消起来怎么就这么难呢?

  聂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