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大家别来伤害我 【邓少珍】
2011-05-24 23:23: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少珍] [责编:蔡矜宜] 字体:【

  儿子9岁读小学三年级时,因为一篇作文《我这个人》,在学校“一举成名”了。

  很长一段时间,老师遇到我,几乎都会提到儿子的这篇作文,由衷地说:“现在,小孩子难管得很,你有这么老实的孩子是你的福气啊!”

  当时,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会发出这种感叹。直到我看到儿子的作文时,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我将儿《我这个人》复制下来,大家看看我儿子是不是个老实人。嘿嘿。

  我今年满9岁了,在长铺一小读书,我的班级是三年级(4)班。

  我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只眼睛有点儿大,一只眼睛有点儿小,眼珠子像黑葡萄一样。我还有一张笑嘻嘻的脸,有时别人觉得我在傻笑,其实我是真的在笑。

  我有许多的爱好。比如跳绳、打球、画画和唱歌。其余的是爱下五子棋。

  放学的时候,我总是一个人走,我就是不喜欢一堆人走,只想一个人走。如果是星期六的中午,我有时会去外婆家,这个星期六我就去了,我的家是在车站那儿。

  在学校里的时候,我总是被人家欺负,我不爱和别的人吵架、打架。只爱和别人和mu(即“睦”,儿子不会写的字就用拼音)相处。

  我是个最老实的人,大家别来伤害我。

  儿子的最后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老师的心。这句话马上在学校里传开了……

  说实话,看了儿子这篇作文,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第二天,我就到儿子的班主任那里去了,我怕儿子在学校真的经常被人欺负。老师告诉我,儿子从不惹事,别人欺负他时,他会主动告诉老师。是啊,都是八九岁的孩子了,也不会暴力到哪去。

  现在,儿子快14岁了,读初中,年年都是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嗓音好,还是学校里的“小歌星”。儿子还是那么老实本分,从不惹事。我心疼,也很自豪。在这个社会,老实本分也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