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客运车辆乱涨价为何无人管
2011-05-19 22:48: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新化运管部门表示将严查

  编辑同志:

  春运期间,新化客运市场混乱,随意乱涨价、无牌照车载客等现象频繁出现,笔者也写信反映过情况,媒体也报道过。可是春运过去很久了,很多地方已回归到有序状态,但从奉家镇到水车镇的客车票价,仍然保持着春运时上涨50%的状态,原来只要10元,今年一直是15元,运管部门为何不管呢?

  一读者

  湖南日报社:

  收到贵报转来的群众投诉,我局非常重视,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水车镇至奉家镇相距约为35公里,途中需翻越雪峰山区,山高路陡。在2010年洪灾中,奉家镇双林管区段约13公里路段损毁严重,一度交通中断,后经公路部门全力抢修,虽能通车,但路况较差,崎岖不平。现经营该路段客运的是湘运娄底新化分公司和新化汽车客运公司。但驾驶员普遍反映:2010年下半年至今柴油价格急剧上涨,加之该路段地势陡峻,路面不好,车辆运行成本增加极大,因此,这些车主擅自将票价从10元升至15元。

  客运价格属国家指导性定价,执法主体为物价部门,运管部门主要是协助和支持。我局现已责成两经营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票价,不得擅自涨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要加强与物价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大查处、打击客车乱涨价问题。并且希望广大旅客加强监督,发现涨价及时举报,以便查处。新化县物价局举报电话为:12358,新化县运管局监督电话为:0738-3518906。

  新化县道路运输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