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城区造纸厂影响居民生活
2011-05-19 22:44: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史学慧 欧金玉] [责编:蔡矜宜] 字体:【

   编辑同志:

  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每天向空中排放大量不达标废气,使得城市臭气熏天,对人身体伤害极大,市民无不对此感到深恶痛绝,环保部门为何不管呢?

  一居民

  调查附记:

  5月5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永州市环保局,该局回复记者说,该纸厂位于冷水滩区原来的老工业区,尽管近几年来,企业不断加大污染治理力度,但因其处于中心城区,与居民对环境的要求有一些差距。其老系统制浆和碱性回收蒸发生产过程中确实会产生少量带臭味的气体,在风向的作用下,对附近的居民的生产和工作环境带来了一些影响。环保部门对其排出的废气、废水是24小时自动监控的,最近的检测结果表明,该厂排出的废水和废气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目前,该厂仍在继续加大环保投入,正在建一个3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系统,估计7月份就可运行。

  本报记者 史学慧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