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体育达人 > 正文
会走路,就来跳排舞吧
2011-05-03 23:38: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实习生 王 亮 本报记者 邓晶琎]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排舞是唐萍正致力推广的一种体育舞蹈。 唐萍 供图

  与排舞“一见钟情”

  “认识排舞完全是个偶然,”4月下旬,在怀化学院担任体育教师的唐萍向记者谈起自己与排舞的结缘时,一脸兴奋。

  “2009年,我在网络上看到一段排舞的视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种节奏轻快、动作时尚的舞蹈。”

  就这样,对排舞“一见钟情”的唐萍开始自学排舞,并尝试在教学中推广。“没想到前来报名学习的学生络绎不绝,反响非常好。”

  从自己“钟情”的这项新事业中得到一定满足感的唐萍又有了新的追求。2010年1月,唐萍首先去南京参加了全国第七期排舞培训,接着便在怀化举办了我省首届排舞大赛,此后又分别在杭州和北京考取了排舞裁判资格证以及排舞编导认证,成为了国内知名的排舞老师。

  2011年3月,接触排舞不到两年的唐萍应邀参加在澳大利亚举办的国际排舞大赛。结果,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唐萍便一举夺冠。

  “比赛前一天我才拿到规定动作表,心里很紧张,甚至晚上睡觉时都梦见自己在练习动作。好在,我很快便把动作记住了,比赛时,我的状态十分好,最终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此次比赛女子规定组的冠军。”

  挑战吉尼斯纪录

  此次夺冠后,唐萍在排舞上的“野心”也越来越大。

  “澳大利亚之行,对我的触动很深。我发现许多澳洲人在工作之余,都会进行各种体育运动。在国内,我身边的家人朋友则愿意把更多业余时间放在打麻将和打牌上。我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致力于推广排舞,让更多人喜欢上这项简单易学的时尚运动。”

  “我知道,目前同时跳排舞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在美国创造的,当时有1万7千名舞者同时跳排舞。”唐萍说,自己也想在怀化举办一次大型的排舞表演,挑战美国人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不过唐萍也告诉记者,自己的最终目的并不是打破纪录,“推广排舞,让更多的人爱上排舞,爱上健身和运动,才是我最大的成功。”

  达人感言

  “排舞,是一种国际语言,全世界的排舞爱好者听到同一首歌就可以翩翩起舞,欢乐祥和的气氛不言而喻。是体育和舞蹈,让我长期保持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