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体育达人 > 正文
60天肌肉型男速成记
2011-05-03 23:32: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蔡矜宜] 字体:【

     张旭坤有着一身令人羡慕的肌肉   张旭坤供图

  达人感言

  “减重必须在科学正确的方法指导下,坚持不懈地完成。减肥,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保持健美身材,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站在长沙溁湾镇某健身俱乐部的跑步机旁,31岁的张旭坤展示着他隆起的双臂。皮肤黝黑,肌肉线条分明,这个标准的型男身材引来了众多艳羡的目光。他说:“其实,去年我比现在胖30斤。”

  “啊……”一片惊讶声中,张旭坤的故事回到了一年前。

  一年前,张旭坤准备报名参加省体育局在当年10月组织的全省健美大赛,却意外地无缘参赛资格。“我当时体重160斤,而比赛规定的最高重量级别是130斤。”

  要么放弃比赛,要么减掉30斤体重去参加比赛。张旭坤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故事继续穿越至12年前。当时的张旭坤在广东一家制鞋厂打工,过着朝八晚五的平淡日子。只是,从小就爱好习武的张旭坤在下班之余,总要抽出一两个小时锻炼身体。

  2006年,张旭坤辞职回到了老家衡阳,却并未急于找工作。“回到衡阳后,我在一家健身俱乐部练健身,结果这么一练,就上了瘾。我下定决心,以后要以健身为职业。”

  非体育专业出身的张旭坤深知自己缺乏系统学习,于是,他自费去北京,在业内享有名气的亚洲运动及体适能专业学院学习。“2009年毕业后,我转型成为一名健身教练。随后,我来到长沙,就在这家俱乐部担任健身指导。”

  来到省城,张旭坤开始有了更高的目标:要参加专业比赛,获得业内的认可。

  “当时距离报名截止日期只剩两个月,我为自己定下了两个月内减掉30斤的目标。”张旭坤列出了他的“魔鬼课程”:“我的方法很简单,运动加饮食。每天器械训练2小时,跑步机上跑2小时,晚上跑步上下岳麓山1小时;每天5餐,每餐少油少脂肪,以蔬菜水果为主。”

  “并没有想象中魔鬼呀……”记者发出了疑问。

  “所谓的减肥,方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让你无法坚持下去的心魔。”在那两个月,张旭坤每天按照计划减肥,没有贪食一次。长时间的跑步运动,让他的膝关节一度出现损伤……但为了参赛,他坚持了两个月。

  “减肥,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我,两个月完成了。而且,一年过去,我依然保持着这样的身材。”成功减掉30斤体重的张旭坤,充满自信。

  然而,去年成功减重之后,张旭坤却放弃参赛。“如果参加130斤级别比赛,我的竞争力不占优势。”

  “按照我的肌肉围度,参加120斤级别将有很强竞争力,所以,我还要减重10斤,参加今年的比赛。”

  减重10斤,对于女人来说,可能依然是一辈子的事业;对于现在的张旭坤而言,却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对我来说,目标不是减重,而是要争取参赛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