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体育达人 > 正文
爱运动,做绅士
2011-05-03 23:26:3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斯诺克运动是罗曼翰每天的必修课。 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达人感言

  “大家不应该只把运动当做一种时尚,而要真正体会这项运动带给生活的快乐和享受。”

  新年伊始,在长沙繁华的解放西路,一家名叫斯卡夫的斯诺克台球俱乐部里人气旺盛。

  “斯诺克迷、花式九球迷、足球迷、乒乓球迷……欢迎大家来这里做客。”俱乐部老板罗曼翰热情地跟记者打招呼。

  罗曼翰,一个巴基斯坦裔的英国帅小伙。2000年,怀着对东方文化的好奇之心来到长沙时,罗曼翰还只是一名中南大学的留学生。现在,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正如自己所言,罗曼翰是一个“只要是体育运动,都想参与”的体育达人。“小时候,我接触的第一项运动是曲棍球,后来渐渐迷上了乒乓球。其实,乒乓球起源于英国,在英国有不少人参与呢。”

  除了乒乓球,身为英国人的罗曼翰自然也钟情于现代足球这项英国人发明的世界第一运动。罗曼翰曾在英国踢了十几年业余足球,踢法硬朗。“去年世界杯期间,我很失望地看到英格兰队过早被淘汰了,”罗曼翰打趣地说,“可惜我没有机会上场啊。”

  来到湖南后,罗曼翰爱上了美丽的星城。在他看来,运动是每个绅士都应该坚持的生活习惯,因此他也希望在长沙推广英国的绅士运动——斯诺克。

  “我不是说只有这些运动才是绅士参与的,我想说的是,大家不应该只把运动当做一种时尚,而要真正体会这项运动带给生活的快乐和享受。”

  正是因为这份运动带来的快乐,罗曼翰在工作和各种社会活动中热情高涨,成为一位深受朋友和学生喜爱的英国绅士,并因为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湖南省第五届“潇湘友谊奖”。

  对此殊荣,罗曼翰非常开心:“正如‘乒乓外交’打开了中美两国友谊的大门,英国人和湖南人的友谊也可以通过运动来结交,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