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体育达人 > 正文
我是老婆的“刹车”
2011-05-03 23:09:3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李春生(左)是申嶶的“刹车”。本报记者 邓晶琎 摄

  “李家溜溜的大哥,看上溜溜的她哟……”这曲四川的情歌,真的成为了四川“溜溜”李春生的爱情写照。

  李春生,一个在湖南工作的四川伢子,因为爱好轮滑运动,在2008年的一天加入了长沙“我爱溜溜轮滑俱乐部”,也由此开始了一段电影般浪漫的“溜溜”情缘。

  轮滑的直排轮在与地面摩擦时,会发出“溜溜”的响声,所以“溜溜”也成为轮滑爱好者的别称。

  “2008年,我在岳阳工作,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我爱溜溜俱乐部’的网页,看到了溜溜们一起‘刷街’(在马路上溜冰)的视频,很酷,所以我也申请加入了。”李春生告诉记者,自此之后,他每个周末都会从岳阳赶至长沙,参加俱乐部的活动。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爱情也在溜溜的轮滑间悄然而至。

  “2008年春天,我在杜甫江阁边‘刷街’时,看到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孩穿着轮滑鞋独自一人站在江边。”李春生羞涩地说,“看到她第一眼就很有好感,所以我邀请她加入我们的队伍。”自此,这个叫做申嶶的女孩也成为了溜溜一族。

  “我当时因为好奇想学轮滑,但没有人教。”申嶶加入俱乐部后,就把李春生当做了自己的“刹车”,“因为直排轮的刹车技巧很难掌握,在刚开始练习刹车时,他就在前面停住,充当我的‘人肉刹车’。”

  让李春生更想不到的是,这“人肉刹车”一当就成为了一辈子的承诺。

  2009年6月6日,在这个全国溜溜们的节日里,李春生在长沙步行街广场向申嶶跪地求婚,这一幕感动了一年多来被“人肉刹车”默默关爱的申嶶。两人此后便走上了通往婚姻的幸福红地毯。

  “最初喜欢上轮滑运动,是因为觉得它很酷,后来才知道会轮滑的男人更酷。”申嶶娇嗔地说。

  就是这项酷,时尚的运动,让两个原本陌生的80后,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直到许诺牵手一辈子。

  “世间溜溜的女子任你溜溜的爱哟……”新的一年,爱情的轮滑会否也悄溜溜地向你靠近呢?

  达人感悟:

  申薇:“轮滑能够锻炼身体,塑造形体,尤其是当脚下的轮子带着我飞行的时候,能够感觉到风的速度,非常酷。”

  李春生:“以前,我是老婆的‘刹车’,现在,我是老婆的停车场,家就是我们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