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经济视野 > 正文
沪深两市再度走弱
2011-04-25 23:30:5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周静] 字体:【

跌1.51,沪指失守3000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日沪深两市再度走弱,沪指跌逾1%失守3000点。其中,上证综指开盘3003.03点,收报2964.95点,下跌45.57点,跌幅1.51%;深证成指开盘12664.45点,收报12508.01点,下跌200.41点,跌幅1.58%。

  板块个股普遍回落,其中,前期涨幅靠前的稀土、水泥、建材、化工化纤成为重灾区,跌幅明显,尤以创业板整体表现不佳,多只创业板个股跌停。钢铁板块也集体回调,除重庆钢铁出现补涨封于涨停外,其他钢铁股全部下挫。相比之下,两市唯一泛红的板块只有消费类概念的酿酒,商业百货以及医疗,新华医疗冲击涨停,重庆百货也大涨7个点以上。

  市场分析人士称,今日两市深度调整,美元疲软为一大因素。在对美国庞大财政赤字的担忧情绪下,市场抛售美元以规避不确定性风险,美元全线走低,这种恐慌气氛也波及到了A股。此外,“五一”小长假以及本月末的现金备付、存款准备金率数次上调的累积效应等因素也是今日两市深度调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