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云昭:厂务公开 要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
2011-03-29 23:37: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纯芳 李裕军] [责编:周静]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黄纯芳 通讯员 李裕军)今天上午,省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省厂务公开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云昭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莲玉主持会议。

  目前,全省国有、集体及控股企业和事业单位普遍建立厂务公开和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推行厂务公开的12240家,推行面达77.2%;建立职代会制度的11733家,建制率达74%。会议要求,到今年底,在已建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建制率达到50%以上,其中在规模以上的已建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达到80%以上。

  许云昭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理念,更好地贯彻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立和完善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职工权益机制,切实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把扩大覆盖、提高质量的目标更好地落实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国有企业着重抓巩固深化,非公有制企业着重抓扩大建制,转改制企业着重抓维权维稳,事业单位着重抓促进改革;要把工资集体协商作为重要内容更好地融合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着眼于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实现企职双赢,推动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要把加强配合、增强合力的要求更好地体现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