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梅克保:湖南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投资伙伴来湘发展
2011-03-29 23:35: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责编:周静]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 (记者 陈亚静)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考察的香港中资企业调研联席会议代表团成员一行。梅克保说,湖南将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宾。

  梅克保对代表团一行来湘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南在从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型过程中,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积极承接沿海和国际产业转移,优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一直以来,湘港两地交往十分密切,双方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物流等方面的合作空间不断拓展。未来5到10年,湖南将把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提升经济发展外向度,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更多战略投资伙伴来湘发展。希望代表团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着眼湖南在矿产、文化旅游、人力等方面的丰富资源,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

  代表团成员们表示,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令人瞩目,尤其在区位、产业基础、人才储备等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促成更多优质企业来湘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