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郭开朗:湖南6月将赴意大利招商
2011-03-29 23:33: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邓高红] [责编:周静] 字体:【

湖南6月将赴意大利招商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邓高红)今天上午,意大利驻华大使严农祺与省政府进行对接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开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近年来,湖南与意大利的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截至2010年底,意大利在湖南投资项目共计32个,合同金额达59679万美元。湖南在意大利的投资项目逐渐增加,特别是2008年我省中联重科出资2.71亿欧元收购意大利CIFA公司,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两地的旅游交往日益频繁,2010年,我省接待意大利游客19368人次,同比增长333%。为进一步推动湖南与意大利的全方位合作,我省目前正准备6月在意大利举办经贸招商活动。

  郭开朗在会上说,意大利是湖南的重要合作伙伴。2010年10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意大利期间,双方共同发表了《中意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湖南在高科技、节能环保、设计创意、服务贸易和文物保护等领域与意大利的合作前景广阔。期待以大使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湖南与意大利的交往与合作。

  严农祺表示,意大利和湖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经贸、环保、旅游和文化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与湖南有关部门的座谈,寻求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省外侨办主任肖祥清主持座谈会,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企业、高校及长沙高新区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