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守盛:保障性住房分配要做到“四公开”
2011-03-29 23:30: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责编:周静]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 今天下午,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扩大对外开放等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的需要,列入了今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这项暖民心、惠民生、保增长、促发展的大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完善政策,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切实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抓紧做好任务分解和项目落实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结合我省“十二五”规划,充分考虑我省未来产业布局、重点发展区域、人口发展状况、环境承载容量等因素,科学编制住房保障规划。要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可持续建设和运营,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经得起时间、群众和实践的检验。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监督机制,做到保障性房源公开、分配政策公开、分配过程公开、分配结果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强化责任,严格考核,确保今年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对外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正在逐步形成,但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不高、规模不大、层级不高、结构不优,对全省经济拉动不明显等问题仍然存在。“十二五”期间,我省将着力建设创新型湖南、绿色湖南、数字湖南、法治湖南,要坚持不懈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充分利用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全球化竞争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全面提高我省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夯实产业基础,全力创造对外开放的有利条件。大力拓展发展开放型经济的有效途径,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对外贸易、“走出去”、区域合作四个方面的工作。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明确扶持政策,加强资金、土地、能源等方面的要素保障,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