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梅克保:抓紧把学前教育这个“短板”加长
2011-03-29 00:57: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梅克保到长沙师范学校调研并就有关问题现场办公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长沙师范学校调研。他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湖南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内容,但也是当前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加强领导,深化改革,加大投入,抓紧把教育体系中的这个“短板”加长,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长沙师范学校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于1912年创办的,是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学前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办学实力雄厚、办学成效显著,先后培养了以田汉、许光达、廖沫沙、刘英等为杰出代表的大批国家栋梁。学前教育专业自1950年创建以来,已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幼教人才。梅克保一行先后来到学校第二附属幼儿园、动画设计与制作实验中心、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技能训练中心、实验剧院等地,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科研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

  梅克保在充分肯定学校办学成绩后指出,长沙师范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为全省教育特别是学前教育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支持建设好这所百年师范名校。

  梅克保要求,作为学前教师教育专科学校,在建设教育强省,特别是学前教育发展的过程中,要担当更大使命,肩负更大责任;要突出办学特色。始终坚持以学前教师教育为主体,儿童发展领域教育为特色,相关专业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紧紧围绕学前师范教育开设专业、设置课程、开展科研、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扬长避短,防止盲目贪大求全;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我省学前师资培养、学前教育研究、学前教育服务“主阵地”的作用。加大学前师资培养、培训力度,提高学前教育研究水平,积极培育和开发学前教育相关配套产业。

  调研中,梅克保还就学校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