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建国:湖南45万离退休干部 离岗不离党
2011-03-29 00:51: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胡燕 杨敏]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胡燕 杨敏)3月28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要求,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和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建国在致辞中说,湖南有45万离退休干部党员,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关心、支持着湖南的建设和发展,为推进富民强省奉献余热,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全省各地各单位精心组织下,广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踊跃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群众普遍赞誉。要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各地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湖南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中组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十二五”主题主线创先争优,为推动科学发展注入动力;要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创先争优,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保证;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创先争优,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创先争优,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要广泛宣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更深入地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领导干部学习。2011年,党和国家面临着地方党委集中换届、“十二五”开局起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等重大任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和突出这些主题,自觉把握形势、抓住机遇、深化活动主题,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湖南、河北、江苏、湖北、四川5省和外交部、国土资源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分别介绍了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