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深读 > 正文
湖南青果软件打造"数字校园"
2011-03-16 23:22: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解晖 艾丹丹 胡璇] [责编:周静] 字体:【

21大软件系统全面涵盖高校管理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 (通讯员 解晖 艾丹丹 胡璇) 中央美术学院“数字校园综合管理平台”,经过一年多试运行,性能稳定、安全可靠,今天全面投入正式运行。至此,由湖南青果软件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KINGOSOFT高校数字校园综合管理平台”21大软件系统,已在全国100所高校构建“数字校园”中成功应用。此外,还有600多所高校已经应用该“平台”部分软件系统,并将陆续应用其余软件系统,全面构建“数字校园”。

  大力推进高校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校园”,是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实施素质教育、提升高校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湖南青果软件有限公司组织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博士张光铎教授等一批顶尖专家,对当今国际教育信息化最新发展趋势及其前沿技术进行系统研究,高起点地设计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KINGOSOFT高校数字校园综合管理平台”。他们攻克了高校管理智能化、校园信息移动应用“一卡通”、海量教学资源实时共享、智能排课与智能排考、数字迎新与数字离校等多项高技术难关,历时5年研制开发出涵盖高校管理各个层面的21大软件系统。还突破了系统集成高技术瓶颈,将所有软件系统优化整合为“数字校园综合管理平台”。有关专家指出,上述重大科研成果迅速转化为成熟产品,为推进我国高校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湖南青果软件有限公司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建立了“售后在线管理与服务平台”,一端连着所有高校“数字校园”客户的应用节点,一端连着公司研发与售后服务的各个部门,可实时在线为应用节点提出的需求服务。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其“中国教育信息化产品创新奖”、“中国高校数字校园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