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深读 > 正文
工商局长现场“解疑答惑”
2011-03-16 00:35: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建生 龚晓明 许英] [责编:蔡矜宜] 字体:【

  关注居民消费 努力改善民生

     (1)

(2)

     3月15日,省工商局局长刘国湘(左一)在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当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省工商、消协、质监等有关职能部门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   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肖建生 龚晓明 通讯员 许英)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省工商局、省消委、湖南日报联合在长沙市友阿百货广场,围绕“消费与民生”主题,举办“3·15”现场咨询投诉活动,工商执法人员和烟草等单位的专业人员还现场向消费者介绍识别假烟假酒等商品的有关知识。

  家住长沙劳动广场的周全斌一大早就来到长沙市人民中路“3·15”维权现场。他告诉省工商局执法人员,去年6月,他在长沙家润多购买了一台美菱冰箱,至今才用9个月,就发现冰箱出现了故障,他说:“只有9个月时间,冰箱就不能启动,冰箱的鱼肉全坏掉了,和美菱冰箱厂家联系,派来了一个修理工,打开一看,说这个不是正规的产品,修不好。”对此,周全斌感到既惊讶又气愤。

  对于周全斌反映的问题,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李镜亮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当场表示:,消委会一定会认真核实,如果他反映的情况属实,证明这个冰箱确实有质量问题,是假冒伪劣产品,消委将与商家联系,应该赔偿消费者损失,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周全斌对此回答表示满意,希望尽快得到答复。

  省工商局刘国湘局长在接市民热线电话时,有一位名叫彭坚青的消费者在电话里投诉说,他在南郊公园附近商店买了5瓶红酒是假酒,接到这个投诉,刘国湘立即派出长沙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理。整个咨询投诉过程,消费者电话不断,刘国湘一一给予详细的答复和解释,并把所有的投诉一一记录在案。

  这天的现场咨询投诉活动 ,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5件,咨询26件,珠宝鉴定检测站还现场为消费者监测100多件珠宝,从当天投诉举报的情况看,食品、烟酒,家用电器等行业的商品,假冒伪劣以及售后服务等问题,成为今年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活动结束时,刘国湘向记者表示,对于消费者现场投诉的问题,将第一时间督查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一周内给予答复,对于关系老百姓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投诉,将启动快速处理程序,限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