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民生热线 > 正文
6年被扣保险费 保的却是陌生人
2011-03-15 00:01: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怀谨 竞远 田燕] [责编:蔡矜宜] 字体:【

  通讯员 怀谨 竞远 本报记者 田燕

  “我根本没在平安保险办过业务,却被扣了6年保费,并且被保的人竟不是我,而是一个陌生人。”3月10日,张家界的郑先生向本报“投诉直通车”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郑先生是张家界市永定区某机关工作人员。今年2月,他在查看工资本时,无意中看到被平安保险扣了191元钱,再查下去,发现这笔钱竟然扣了6年。“我从来没有买平安保险,怎么可能会被扣保费呢?”郑先生到平安保险张家界支公司查看银行账号交易,发现平安保险续期扣费在2005年以前一直从名为“全XX”的银行帐号里扣的,而从2006年开始,该保险费就从自己的帐号里扣了。“也就是说,我莫名其妙地帮别人交了6年的保费”。

  “这么多年我一直没看工资本,所以没有发现,一年扣100多元,6年扣了千把元。”郑先生气愤地说,“我就搞不懂他们是怎么拿到我的资料的,凭什么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我上了这个保险?为什么受益人还是别人?”郑先生表示,扣的钱虽不多,但行为非常恶劣。 对于郑先生的质问,平安保险张家界支公司解释称可能是因为两人名字相仿,导致工作人员在办理登记时出了差错,并表示将会在数日内把所有扣除的钱悉数退还给他。

  “我从来没有买过平安保险,怎么可能出现差错?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怎么能乱扣我的钱?”郑先生表示不能接受“登记差错”一说。郑先生称,平安保险方面也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解释,只称之前经手的业务员已经离职,现已无法对证。另据郑先生透露,被保险的人是某单位的公务员,他们并不认识。

  3月11日上午,记者致电平安保险张家界支公司,工作人员承认确有此事,但并未解释此事发生的原因。郑先生表示,对消费者如此强取保险费,如果不认真对待,到头来只会自损商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