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深读 > 正文
民生行动 情暖三湘
2011-02-28 15:17: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唐婷)凝聚各方智慧、饱含浓浓民生情怀的《湖南省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纲要(2011—2015年)》(以下简称《纲要》)昨日正式出台实施,吹响了我省民生攻坚战的号角。配合《纲要》出台,本报精心策划、全力打造的《民生行动 情暖三湘》大型特刊“新鲜出炉”,畅想未来5年我省民生发展蓝图。
     在连续7年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出台民生《纲要》。这是今后5年我省民生工作的行动纲领,也是省委、省政府首次系统、全面地规划民生工作,在我省民生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努力为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人创造就业机会,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实现每一个家庭都有房住,让城乡群众出行更便捷、更经济、更安全,努力使每一个困难群众都能得到帮扶救助、过上好日子……《纲要》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八大工程:就业增收工程、社会保障工程、素质提升工程、全民健康工程、安居宜居工程、畅通工程、安全工程、解困工程。一个个民生工程,目标明确、措施扎实,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编织出一幅幅温暖人心的民生新图景。按照《纲要》,到2015年,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民生问题将得到较好解决,全省民生状况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全面提升,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配合《纲要》宣传,本报推出的《民生行动 情暖三湘》大型特刊,用10个整版的宏大篇幅,以关注民生的“高端声音”、改善民生的“五年蓝图”、生动暖人的“民生故事”、原汁原味的“百姓感言”、成就辉煌的“数据链接”,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动人情怀,浓墨重彩地描绘出我省未来5年民生发展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