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英山县在院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辜鹏博 邹晨莹]

振奋人心!英山县在院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县长对医疗队队员们说:“英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

2月27日,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湖南对口援助黄冈医疗队驻英山分队队员与英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拥抱告别。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摄

湖南日报黄冈2月27日电(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振奋人心!今天上午10时,随着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走出英山县人民医院大门,由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驻英山分队负责救治的英山县人民医院在院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英山县成为黄冈市首个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的县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后4名患者出院后,当地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在英山县人民医院隔离区逐一对每件物品、每处空间做最后的消杀工作。

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驻英山分队副队长秦剑军告诉记者,驻英山县的医疗队队员均来自永州市,他们从英山县撤出之后,将与驻黄冈市罗田县的9名医疗队队员汇合,紧急奔赴黄冈市传染病医院,全面接管该院一个医疗单元,开始新一轮的救治工作。

离别之际,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洪光动情地对医疗队队员们说:“英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英山人民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大家去黄冈市以后,要继续保护好自己,确保平安。”

目前,英山县人民医院还有留观发热患者12人,另有密切接触者30人在集中隔离点观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