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旅博会圆满闭幕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孟姣燕)历时3天的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今天在吉首落下帷幕。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旅博会共吸引881家旅游机构参展,累计接待参观者30多万人次,现场交易额2700多万元。

本次旅博会以“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在内容、形式等方面推出了众多创新之举,成为全省旅游业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务实举措。

创意布局的特装展示区,14个市州秀美的自然风景、浓郁的民俗风情、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等都精彩呈现。首次开辟的旅游装备展示区,在给观众带来体验的同时,也展示出湖南旅游产业新业态的蓬勃发展。旅游扶贫展示区,全面展示了湖南旅游扶贫取得的重大成果,吸引参观者驻足。

展会期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招商引资202.6亿元,其中,文旅项目9个,总额124亿元。这批项目为自治州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支撑,将在自治州发展全域旅游、助推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统计,本届旅博会依托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等100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发稿量超过5000条,传播影响力覆盖湖南,直达全国。

本届旅博会评选出湖南旅游商品大赛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并评出优秀组织奖和最佳展位奖。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说,本届旅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人气很旺。要认真总结这次旅博会的有益经验,既要面向业界开放,更要面向公众开放,将旅博会办成大众的“嘉年华”。还要注重与国际接轨,紧跟当前全域旅游发展新形势,把湖南旅博会打造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知名旅游展会,使之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