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湖南农大科技小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晗枫 李自强

  火红五月扬帆起,青春奋斗正当时。

  “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该校青年学子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决心和行动予以充分肯定,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湖南农业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5月3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分布在全省各地的50多名科技小院师生以线上座谈会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表达了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火热的实践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决心和干劲。

  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是湖南省首批16家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之一,已在菖蒲塘村建成标准化科普示范园500亩,水果提质增效示范园760亩,实现了凤凰县“一县一特”猕猴桃产业布局。“服务乡村振兴事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长期派驻在这里的湖南农大研究生吴健笔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一颗“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科技富农”的种子,扎根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让广袤的三湘大地金果飘香。

  湖南长沙畜禽科技小院着力推广现代化农业理念及种植养殖技术,已有20多名学生入驻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推广工作,推动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的传统农业向科技生态型农业转型,成功种植酵素水稻1000余亩、水果400余亩,养殖酵素鸡3万羽,实现集体和农户年均增收5万元以上。

  驻扎在该小院的湖南农大动科学院研究生肖骞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激动地说:“在实践一线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更有干劲。我将继续脚踏实地,扎根农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更多的研究成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努力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派驻在湖南桃源水稻科技小院的湖南农大研究生李兰兰表示,我们通过科技小院走进农村、走近农民,积极参与各项实践和调研,厚植“三农”情怀。将进一步坚定投身农业科学技术研究的决心和信心,致力农业科技的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练就服务“三农”事业的过硬本领,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力争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