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湖南大学与株洲市一中联手打造思政教育实践课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邓志刚 袁波)“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1月19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株洲市第一中学落户,两校将联手打造思政教育实践课堂,共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

    近年来,株洲市第一中学构建“星火365”党建品牌,树立“敬信诚毅”校园精神,创新名师工作室推出思政课程,让思政教育渗透到学校环境中。这次两校共同创建实践教学基地,将面向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两大群体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究,建构普通高中学校党建统领下教职员工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探索党建与学校核心工作的最佳融合点,促进教师精神成长和学生生命成长。还将建立高中学段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协同机制,把学科教学转变成学科教育,由思政课程转向课程思政,让所有课程都发挥育人功能,让所有教师都肩负起育人职责,真正实现全课程全方位育人。有效提升师生工作学习的原动力,探寻出相关的工作模式及发展路径,为普通高中学校党建工作、课程改革、德育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范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