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湖南最大综合型消防救援艇下水
2021-11-06 15:24: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责编:曾璇] 字体:【

11月5日9时18分,由湘船重工建造的综合型消防救援艇“长沙消防救援01”,在湘江西岸望城水域顺利下水。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行 通讯员 胡兰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胡兰 胡富君)今天,湖南最大综合型消防救援艇在湘江西岸望城水域顺利下水。这是长沙市第一艘集水上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消防救援船,功能完备、设施齐全、性能先进,标志着我省“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据介绍,该消防救援艇由武汉三通公司设计,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建造,总长39米, 总吨位289吨, 最大航速约33公里/小时。其动力系统配备了先进装置,机动性能突出;消防炮、高空作业平台及消防云梯等消防设施齐全,消防功能强大。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称,该消防救援艇对提升队伍“全灾种”攻坚能力,特别是有利于水港应急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灭大火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