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汨罗1146个扶贫问题整改到位
2020-08-10 13:13: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黎佩)8月7日清晨,阳光透过云缝洒在汨罗乡间小道上,微风轻拂,树影摇曳。“熊师傅,去上班啊?”“是啊,挣钱去哩。”汨罗市罗江镇山秀村村民熊怡笑着答完邻居的话,哼着小曲,骑着一辆二手“小电驴”,去集镇上的恒泰家具厂做工。

今年4月,汨罗市扶贫办发现熊怡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待业家中,存在返贫风险,便将他的就业问题纳入脱贫质量“三回头”问题整改清单,在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下,帮助熊怡顺利找到工作。如今,熊怡靠着木工手艺,每天有140元收入。

今年来,汨罗市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组织行业单位自查盘底,镇、村两级交叉排查,共清出扶贫领域存量问题1146个。市扶贫办梳理分类,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再交由市纪委监委进行清单式同步监督。

汨罗市纪委监委15个督查组“分片包点、分片督导”,围绕“一条扶贫路、一个水利渠、一间保障房、一张惠民卡、四项补贴、五类人员”,一组一镇,一线监督,用“清风行动”聚焦脱贫攻坚,约谈提醒14人,处理处分35人,督促1146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追缴并退还群众资金63.3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