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烘干机污染谁来管
2020-08-10 12:37: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桃源县陬市镇三里铺村村民,在离我家不到50米的地方,有个种植大户安装了一套烘干设备,每到烘稻谷的时候,产生的煤烟和稻谷灰尘没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周围空气被污染,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日常生活。我们反映到村里,可村里无人过问。我们向镇上也投诉了,也有人下来了解过情况,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在环境污染抓得这么紧,为何如此污染环境没人管? 一村民

记者追踪:

7月28日,桃源县陬市镇人民政府回复说,该镇党委政府已责成镇安全环境管理办公室调查处理此投诉。7月27日,镇安全环境管理办公室联合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桃源分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户属于种植大户,烘干房只对自家稻谷烘干,不对外经营,检查当日是最后一天进行作业。经勘察发现,该烘干房粉尘收集沉降室密闭不严,有多处粉尘排放现象,热风炉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生态环境局要求:1.立即对烘干房进行密闭,防止粉尘污染;2.热风炉安装废弃收集处理设施;3.整改完成以前不得开展生产,限期于晚稻收割之前完成整改(10月份),且整改完成后必须经验收才能重新投入使用。

桃源县陬市镇人民政府表示今后将加强监管,依法依规处理危害环境的行为,欢迎广大群众举报、监督。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刘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