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小区电梯出事故 住户担心不安全
2020-08-10 12:36: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7月27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梅溪湖街道旭辉御府7栋1单元4住户乘坐电梯,电梯关门后,突然出现掉层现象,电梯内4人来不及反应去按钮缓降,电梯从8楼直坠负一楼,大家受到不同程度的惊吓。电梯掉到负一楼时,手机没有任何信号,电梯门无法打开。幸亏门口有人等电梯,叫人救助后,大家才得以出来。这次是从8楼掉落,下次可能是20楼、30楼掉落,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以来,旭辉御府西区的电梯故障频发,基本上3天一小坏,5天一大坏,电梯停运是常事。主要现象有:按钮失灵、电梯内高温天气下没有通风口导致缺氧、掉层现象等。究竟是电梯质量问题,还是日常维护不到位?希望有关部门对此引起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容漠视。 一居民

记者追踪:

7月29日,旭辉御府物业管理部门回复说,经调查,7月27日发生的电梯困人事件,是由于电梯限速器钢丝绳磨损断股导致保护性停梯到负一层。物业公司自接到客户报告后,在5分钟左右成功解救被困客户。事发当日,项目物业人员已安排客服主管与电梯公司负责人上门慰问被困业主。电梯维保人员当天调配钢丝绳至项目现场,于7月28日凌晨2点安装好限速器钢丝绳,恢复电梯正常运行。

今后,项目物业人员将全面加强对电梯的日常维保,电梯维保计划除公示在公告栏外,管家负责将每个单元的电梯保养计划、保养过程及发现和解决的问题公示在业主群内,由全体业主共同监督;物业工程部安排专人监督电梯保养过程,确保每月2次保养按计划落实到位。物业服务中心通过对小区电梯加装风幕机,提升业主乘坐电梯的舒适度。

同时在电梯日常运行时,加强监控人员定期巡查运行情况,及时排除人为因素对电梯故障的影响(如烟头、槟榔渣卡在地坎槽里导致停梯)。加强宣传和沟通,提前向业主发布保养通知,保养过程拍照发到业主朋友圈宣传,如发生故障,对故障原因进行公示,减少误解(保养停梯和人为原因导致的停梯必须及时告知业主,以免业主误解电梯又坏了,认为故障率高)。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刘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