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赴花垣督办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08-06 07:57:4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徐凯琦] 字体:【

许达哲赴花垣督办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痛下决心较真碰硬

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8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花垣县,走访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所涉企业,现场督办问题整改工作。许达哲在湖南太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督办问题整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花垣县,走访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所涉企业,现场督办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痛下决心、较真碰硬、拉条挂账、举一反三,保质保量完成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在湖南三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督办问题整改。)

在花垣县,许达哲一行先后前往湖南太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三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花垣文华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4年关停退出),现场检查督办危险废渣处置等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许达哲要求企业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加强内部管理、推动转型升级,确保环保安全、生产安全。

(许达哲同省直相关部门和湘西州、花垣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湖南日报记者赵持 摄)

随后,许达哲同省直相关部门和湘西州、花垣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听取下一步整改工作汇报。许达哲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高不高,离不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试金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严守生态底线,把湘西州建设成三湘大地的美丽花园,把花垣建设成湘西州的美丽花园。要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担当起属地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指导力度,密切配合当地加快整改。要痛下决心、依法科学整改,依法依纪追责问责,科学论证和完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要较真碰硬、坚决整改、一抓到底,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坚决把问题核实清楚、处置到位,并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坚决杜绝虚假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