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一场特殊的黄桃推介会
2020-08-06 07:43:2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徐凯琦]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刘昭云

时下,正是黄桃成熟时节。

8月4日,邵东市斫曹乡梧桐村热闹非凡,邵东经开区主办的黄桃推介会在这里拉开帷幕。50余位爱心企业家汇聚于此,摘黄桃,品佳果,现场与村民签订购销合同。

“我们家的黄桃又大又甜,自然成熟水分足,买了包您满意!”活动现场,贫困户周初娥忙着向顾客推荐自家的黄桃。今年71岁的周初娥,丈夫和大儿子去世了,留下两个孙女由她抚养,日子过得紧巴巴。2018年,在村里帮助下,周初娥种了23株黄桃树,今年预计可摘黄桃1000多公斤,增收2万余元。

梧桐村位于斫曹乡中部一个海拔500多米的牛形山腰上,原为省级贫困村。2018年初,邵东经开区与梧桐村结成帮扶对子,因地制宜为该村增种7000株黄桃树,今年大获丰收,预计产量可达6万余公斤。

“村里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每年保底收购农户种植的黄桃。今年受疫情影响,梧桐村黄桃面临销售困难。”梧桐村党支部书记陈声和介绍,得知情况,邵东经开区主办了这场推介会,全体干部职工利用电话、微信等,推销梧桐村黄桃。该市爱心企业家纷纷加入扶贫带货队伍,帮助解决农户销售难题。“这里的黄桃都很新鲜,我买了50箱,带回去给亲友分享。”湖南红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卓翼说。

推介会现场还组织爱心直播团队进行免费推广,网络主播到黄桃基地现场采摘,通过直播、拍摄短视频等为梧桐村黄桃“带货”。据悉,当天企业家们共采购新鲜黄桃近1万公斤,价值近20万元。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8月6日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