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出生医学证明》有误该如何修正
2020-07-05 11:13:1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本人于2006年在衡南县柞市镇洪堰分院正常分娩一个男孩,医院开出一个手写的《出生医学证明》,当时医生把孩子母亲的身份证号写错了,我们一直未发现这个错误,已用这个《出生医学证明》给孩子上了户口,办了身份证。但近日小孩迁户口到深圳市,提交资料时被深圳市公安局发现,要求更换正确的《出生医学证明》。我联系了当时为我接生的医生,她说自己已经退休了,且医院现在不办接生这项业务,无法换证。我想办法电话联系到衡南县妇幼保健院,但都没有给到具体方案及联系人。小孩急需办好深圳户口参加中考,谁能告诉我如何解决此困扰?

小谭

记者追踪:

7月2日,记者致电衡南县妇幼保健院,一名负责人介绍说,投诉人可以持原有《出生医学证明》到原发证机构换发,如果在原发证机构找不到原始档案,则只能做亲子鉴定后再去原发证机构换发证明。

《出生医学证明》是由医疗保健机构依法出具的新生儿出生医学信息证明,主要用于证明新生儿的出生状态、血亲关系,以及获得国籍、取得公民身份和办理户口登记。同时也是出国移民、入园入学的必备材料,儿童系统保健服务、购机票、司法年龄鉴定等的有效凭证。《出生医学证明》作为人生第一证,是孩子的有效法律凭证,办理时家长务必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并终身妥善保管,以免信息登记有误或证件丢失给以后的生活增添困扰。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