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这里的农村公交不便民
2020-07-05 11:12: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隆回县滩头镇洞头村村民。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农村公交,方便村民出行。可是我们这里的农村公交却仍让我们感到不方便:滩头镇到洞头村的农村公交车经常不来我们的终点站,弄得我们出行很麻烦。到我们村的车一天才一趟,甚至没有,好不容易等到有车去镇上办事,等到要回村的时候,司机却说不送到我们村,理由是:“你们村人太少了,划不来”。村里的百姓们经常因为司机不肯送到终点站,返回时要多走上一个小时的路,这种情况在其他不少村也都存在。以前村里没有开通农村公交时,村里还有人开私家车载客,一天至少还有两趟来回。现在私家车不能载客,而公交车又经常不送到终点站,给我们的交通出行造成了极大的烦恼。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并着力解决。 一名村民

记者追踪:

6月29日,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回复说,经调查了解,洞头村已与荷亭村、木瓜塘村合并为洞木亭村。该县于2018年9月许可了城东至碧云泉农村客运班线,途经洞木亭村,拟投入车辆6台。但因为现在的农村客运生意差,客源少,线路短,最后只投入了两台,现两台车辆正常运营。经核实,目前每天有一台车于上午11点钟发班至原洞头村,11点半在原洞头村出来,至原洞头村发班班次每天的确只有一次,存在人民群众出行不方便的现象。

该局表示:已组织客运企业和车辆驾驶员召开会议,要求客运企业加强所属车辆的运营管理,适当增加发往原洞头村的班次,以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许可滩头至洞木亭村的客运班线,彻底解决当地人民群众的出行。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