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呼吁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2020-07-05 11:12: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安化县大福镇一名小学生家长,孩子每天都要乘坐校车上学。但我发现校车营运中存在不少问题,如驾驶员在山道上行驶不减速,往往一路呼啸而过,看得让人心惊胆战;还听说有些驾驶员竟然无证驾驶,这更让家长不放心。按规定,驾驶校车需要有专门的校车驾驶资质,校车行驶全程有专人监控。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一名家长

记者追踪:

7月2日,记者从益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了解到,交警部门一直非常重视对校车的安全监管,近日就安化校车安全隐患对安翔校车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安翔校车公司于2018年签约安化县校车运营,2020年上学期运营校车148台,服务98所学校幼儿园,9000余学生。2019年下学期,县交警大队在大福镇开展校车检查,发现一台专业校车驾驶员无校车准驾资质,另一台专业校车驾驶员无相应校车准驾资质和机动车准驾资质。2020年上学期,县校车办在大福镇多次督查校车时发现,有9台专业校车驾驶员无相应校车准驾资质,一直在开校车。仙溪镇四台校车违反“五定”原则为寄宿制中学擅自提供早晚接送,并故意关闭摄像头逃避监管,多次督办未整改到位。今年6月以来,安化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车安全检查中发现,安翔校车公司负责管理的校车依然存在驾驶人准驾不符、部分校车驾驶人和照管员安全意识淡薄,以及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培训不到位等诸多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6月22日下午,安化交警大队对安翔校车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立即在企业内部组织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要对驾驶人、照管员开展常态化的教育和培训,增强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校车交通安全。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