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86886名贫困户获脱贫“保险”
2020-07-05 11:11: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见习记者 颜青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江先国 朱高平)“有了这笔钱,我和家人重新看到了希望!”疫情发生后,受政策影响,炎陵县垄溪乡坂溪村竹鼠养殖户罗周华无法出售竹鼠,眼看就要返贫。7月3日,人保财险株洲分公司负责人将4万元理赔款送到他手上。当天,株洲市举行脱贫救助及防返贫责任保险理赔启动式,7名贫困户现场获得理赔。目前,株洲有86886名贫困户获得脱贫“保险”。

为防止脱贫户因病因灾返贫,株洲市扶贫办、市社会扶贫联盟、人保财险株洲市分公司探索开办了脱贫救助及防返贫责任保险。由株洲市社会扶贫基金会出资198万元,为茶陵、炎陵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脱贫防止返贫对象、未脱贫对象共86886人统一购买保险,为其提供包括医疗救助、教育救助、自然灾害救助、意外事故救助等保险责任在内的全方位保障方案,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金额12.8亿元以上。目前,共接到炎陵县扶贫办保险报案56笔,完成理赔55笔,赔款区间在300元至40000元不等,合计保险赔款38.5万元,赔款已于7月2日前全部支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