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桂阳举行公益献血活动
2020-07-03 07:13:3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颜石敦] [责编:姚帅]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记者 颜石敦)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桂阳县汇利广场,一场公益献血活动如期举行,引来101名志愿者踊跃参加,献血总量达40400毫升。

参加献血的志愿者需出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量体温、测体重及血压等,然后取血样检测,合格后方可采血。当天,参加献血的志愿者既有在校学生,也有普通教师、工人,场面热烈、感人。

“中国好人”尹荷英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第一个献血的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多地血库告急,我想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为党和国家尽一份微薄之力。没想到活动吸引这么多志愿者参加,让我很受感动。”尹荷英说。

肖夏婷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这是她第一次献血。肖夏婷说:“以前我就有献血的想法,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无偿献血是一件好事,不仅对身体没有损害,还可以挽救病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

这是41岁的段良才第16次献血。他说,在党的生日这天,用满腔鲜血为党庆生很有意义。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7月3日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