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赤道几内亚总理会见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
2020-06-05 07:09:51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赤道几内亚总理会见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

称专家组为赤几抗击疫情带来希望之光

当地时间6月3日,赤道几内亚总理奥巴马(左九)在总理府会见中国政府援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

徐芙蓉 张玉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6月4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张玉 徐芙蓉)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赤道几内亚总理奥巴马在马拉博总理府会见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赤道几内亚外长奥约诺、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副部长翁多,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等出席。

奥巴马对中国政府大力支持赤道几内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表示感谢,欢迎专家组抵赤几开展工作。他表示,专家组这些天同赤道几内亚有关方面开展的广泛交流卓有成效,为赤道几内亚抗击疫情带来希望之光。赤道几内亚同中国传统友谊深厚,赤几方愿进一步借鉴中方的抗疫经验和诊疗方案,加强双方卫生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亓玫表示,中国政府派遣医疗专家组来赤道几内亚支援抗疫,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倡议的具体行动,也是两国50年友好合作关系的缩影。中方愿同赤几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深化双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提供积极实践。

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介绍专家组所做工作,从大众防护、“四早”、联防联控、“四集中”、加强核酸检测、加强医护人员培训等方面阐述中国方案,对赤道几内亚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建议,表示专家组愿为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