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江永县开展拉网式排查,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
2020-06-05 06:57:2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应兜尽兜” “应保尽保”

江永县开展拉网式排查,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 何云雄 记者 奉永成)“吃不愁、穿不愁;孩子读书、全家看病都不用花钱,还住上了新房子。”今天,江永县桃川镇大地坪村贫困户何继忠一边拄着拐杖,练习走路,一边告诉来访者,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何继忠今年48岁,12年前妻子病故。2018年,他自己又患了脑溢血,做了两次大手术,如今也未能痊愈,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需要抚养,全家的生活一度难以为继。江永县民政部门在走访中得知何继忠的情况后,将何继忠一家列为兜底对象,生活开始好转。“低保每月每人340元,全家可领上千元,两个小孩每月还有1440元的特困儿童补助。”何继忠说,加上临时救助、残疾补贴等,可保全家生活无忧。去年,在危房改造中,何继忠一家还住进了90多平方米的新房。

保障兜底,“应兜尽兜”“应保尽保”。江永县发动村干部逐一入户排查,对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进来,张榜公布,由乡镇民政办进行初审,县民政局对初审兜底保障对象进行抽查。今年以来,江永县民政局联合县扶贫办、驻村办,先后两次对全县未脱贫、已脱贫但存在返贫风险的贫困户等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进来。目前,全县共有兜底保障对象1790户3008人,实现了“应兜尽兜”“应保尽保”。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6月5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