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6-04 09:01: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戴蓉] 字体:【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

湖南日报6月3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年6月是第八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记者今天从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我省将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注重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为由头开展的非法集资风险;要求针对重点人群,着力加大老年人、青年学生等群体的宣传力度,根据不同受众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差异化开展宣传;着眼重点区域,对社(村)区、商务写字楼、高新区、“新型金融集聚区”等非法集资易发地区,车站广场、市场商区、电梯间等人流量较大地区加大宣传力度。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风险警示教育,以及引导正确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