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金融活水涌向“新基建”
2020-06-03 07:41: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戴蓉] 字体:【

金融活水涌向“新基建”

1至4月,湖南建行面向七大领域,贷款余额已突破百亿元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建行湖南省分行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行大举发力“新基建”,截至4月末“新基建”领域贷款余额达100.3亿元,较年初新增31.7亿元,增速为31.61%。其中,代表性行业5G网络、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贷款,分别较年初增长3.75亿元、15.17亿元。

相对于铁路、桥梁、房地产等“老基建”领域,以轻资产、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为特点的“新基建”着眼长远,具有战略意义。湖南建行早在2018年开始,就将5G网络、特高压、城际轨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列入优先支持行业,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要求每年贷款增速不低于15%。今年1至4月,这七大领域的贷款增速更是达到30%以上。如该行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就为我省“新基建”代表企业威胜集团新增授信近8亿元。

湖南建行提出,今年将全力对接“新基建”融资需求,争取对“新基建”贷款投放不低于300亿元,未来3年来将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融资支持。积极研究投贷联动、知识产权质押等服务模式,适应“新基建”客户金融需求。同时,建行自身正力推以“建生态、搭场景、拓用户”为核心的数字化经营模式,湖南建行将利用这一发展机遇,加大对5G网络、大数据中心建设为代表的金融基础设施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