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经开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06-02 11:23: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肖畅] [责编:曾璇] 字体:【

开展“六大行动”打造服务升级版

湘潭经开区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徐荣 肖畅 通讯员 王曌)5月下旬,湖南金海钢结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楚强将一面锦旗送到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九华分中心。“服务热情,办事高效,纾困解难,点赞!”他对该中心负责人说。

原来,为进行企业融资,湖南金海钢结构有限公司急需办理抵押登记。按照原本工作流程,需办理4批次多类型登记业务,过程复杂。为解企业燃眉之急,九华分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并联办理,8个工作日办结该公司11宗不动产登记业务。

纾解企业发展之困,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是湘潭经开区的兴区“法宝”。作为全省唯一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园区,湘潭经开区在全省园区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设立长株潭园区中唯一一个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统筹协调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今年是湘潭市“营商环境优化年”,湘潭经开区打造服务升级版,持续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即:通过对标省市营商环境指标体系等,开展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专项行动;通过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等,开展行政审批效能提速专项行动;通过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开展实体经济降本减负专项行动;通过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等,开展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专项行动;通过抓好惠企政策清理兑现等,开展涉企政策落地落实专项行动;通过设立“企业接待日”等,开展重商安商亲商专项行动。

其中,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和全链条审批闭环办结机制,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全链条审批闭环办结机制实施后,100%审批事项将在经开区实现大闭环,70%在行政审批局实现小闭环,审批提速70%以上。”湘潭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张楚舒说。

目前,湘潭经开区已出台助推企业登高晋级、科技创新等多项扶持政策,全力减少疫情影响,帮助企业走出困境。1至4月,园区为企业累计减免增值税110万元;拨付各类国省市扶持资金2960.52万元,受惠企业15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