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津市路灯“亮堂”获点赞
2020-05-16 07:22:3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肖洋桂 易继文] [责编:姚帅]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易继文)5月13日晚,家住津市邮政小区的艾正清老人去公园跳完舞回到家中,高兴地对家人说,最近路灯“亮堂”多了,老年人走夜路也不用担心了。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津市城市基础设施维护出现滞后。随着春夏雨水丰沛、树木旺盛生长,城区部分路段的路灯藏在枝叶中“躲猫猫”。一些人行道道板因长期雨水浸泡出现松动,影响群众安全出行。

复工复产后,津市市住建局(人防办)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城市基础设施精细维护工作,推进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市住建局抽调10多名工作人员,组建清障、维修、巡查3支小队,白天进行树木清障、路灯维修,夜间开展巡查。经近一个月努力,目前,该市全面完成市城区所有路灯“体检”,修剪乔木枝条近5000棵、矮灌5800余平方米,还对孟姜女大道近1000米路灯电缆进行了更换,对786盏问题路灯进行了维修或加装设备增亮,路灯“露脸”率、亮化率达到100%。同时,修复松动的人行道道板1.5万余平方米,获得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