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屏对屏”签约 中交长沙总部基地落户望城
2020-03-26 15:04:4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杨兴东] 字体:【

“屏对屏”签约

中交长沙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望城 总投资约12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盛月娇 姚龙)“面对面”变“屏对屏”,今天上午,一场“不见面”的特殊签约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望城区人民政府与身处武汉的项目方——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通过视频实时连线,开展线上签约,标志着总投资约12亿元的中交长沙总部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望城。

中交长沙总部基地项目由世界500强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用地约88亩,主要建设总部办公楼、配套商业及公寓等,签约后即将其全资子公司注册至望城区。该项目今年启动建设,2023年建成并投入运营,至2027年,项目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以上,年生产经营税收达到1亿元以上。

“在长沙这片热土参与投资建设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在视频连线中表示,企业一定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打造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平的“中交城”产品,努力做服务长沙及望城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区域协调发展、建设新型城镇化的典范。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代表望城区委、区政府向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和中交二航局的工作人员致敬,并介绍了望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良好态势。他表示,望城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全程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着力为企业提供公平透明、法治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尽快发挥效益。

据了解,这已经是今年落户望城的第二个世界500强项目。近年来,望城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突出高铁西城、滨水新城、经开区、铜官等重点片区招商,聚焦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招商,聚焦“3类500强”、行业龙头招大引强,聚焦高端服务业项目引进。今年以来,结合防疫形势积极创新招商方式,紧盯“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目标,一季度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5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2个,制造业项目25个,协议引进资金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