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科协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方案
2020-01-25 09:06:0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胡宇芬] [责编:戴蓉]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罗锴)今天从省科协获悉,为积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省科协制定专门方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科普湖南”公众号开辟专栏,每天更新动态,发布专家解读。

省科协成立了应急科普工作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市州科协和所属有关学会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宣传。动员省科技志愿者总队、全省科技志愿者支队和科普信息员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科普宣传工作,以公众易于理解的科普化方式提升传播效果。要求省科技馆、省展览馆等窗口单位要落实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工作方案,省科协还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宣传专家小组,负责科普信息的编制、审查,保障科普信息的科学准确性。同时,与省卫健委、省预防医学、省医学会建立应急科普联动机制,收集相关应急科普资源,及时发布相关情况和信息,组织权威专家有效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