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加强医疗废物污染防治环境监管
2020-01-24 11:05: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果 曹娴] [责编:张笑]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加强医疗废物污染防治环境监管

湖南日报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果 记者 曹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省生态环境厅按照生态环境部通知以及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迅速采取措施,加强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的污染防治环境监管,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

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全省固废管理和环境监察执法部门严阵以待,做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特别是各处置中心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主动服务、人性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疫情期间,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工作,须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所有工作能正常运转,对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及时到位,不能有任何耽误;加强与医院特别是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联系和沟通,重要情况、紧急情况须及时向省生态环境厅、省卫健委等部门通报。

近日,省、市固废管理和环境监察执法队伍,前往长沙瀚洋等12家医废处置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办,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