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潇湘家书丨有了弟弟,妈妈同样爱果果
2020-01-23 08:10: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亲爱的果果:

你好!

一转眼,你就快5岁了。妈妈还记得怀你在肚子里的情景,还记得你出生时粉嫩的小脸蛋和眯着的小眼睛。第一眼看到你,妈妈浑然忘了生产时的疼痛,你的出现,仿佛在妈妈的心里开出了一朵花。

你出生后还不到1岁,外婆就带着你回了韶山,而妈妈在湘潭上班,只有周末能回来看你。直至2018年初弟弟出生,妈妈索性辞掉了湘潭的工作,回韶山上班,只为了能够每天看到你们兄弟俩。

虽然有妈妈的陪伴,但是因为爸爸在广州工作,有时幼儿园开展研学旅行活动,你会在妈妈接你回家的路上,仰着小脑袋问我:“妈妈,为什么其他小朋友都是爸爸妈妈一起来接?”亲爱的果果,爸爸在外打拼付出,是为了给我们这个小家创造更好的物质生活条件呀。爸爸并不是不爱你们,爸爸也想陪伴着你和弟弟一块儿长大。我们家有两个男孩子,为了以后我们能生活得更好,爸爸才决定去很远的地方工作,但他的爱与温暖,一直围绕在你们身边。

你好像听懂了妈妈的话,虽然没有教你,你却自己摸索出了通话录音的功能,每次与爸爸通话时偷偷录音,想爸爸的时候就拿出手机反复播放。这份超出同龄人的懂事,每每令妈妈心疼不已。

果果,你好动贪玩,有时把妈妈气得胸闷头疼。但是在妈妈心里,你是我的心头肉。弟弟出生的时候,你才两岁多,妈妈承认有了弟弟之后,因为精力有限,对弟弟的关爱多了,很多时候都忽略了你的感受。常常对你说,你要让着弟弟,因为你是哥哥。可是静下心来细细一想,你年纪才多大啊,很多事情都不能对你太过苛求。妈妈是独生女,没有兄弟姐妹,从小到大享尽了父母所有的爱,完全不能体会你的切身感受。若换做是妈妈,也不一定能做得像你那么好呢!

2020,爱你爱你!在新年到来之际,妈妈想对你说:亲爱的宝贝,谢谢你选择我做你的妈妈,为妈妈的生命注入了不可替代的幸福与责任。谢谢你让妈妈更加坚强。以前性格怯懦的我,为了当你坚强的后盾,一直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只为了言传身教,给你做个好榜样。尽管如此,妈妈身上还有很多做得不够到位的地方,情绪失控的时候会冲你大吼大叫,忽略了你的感受,教育方式不甚妥当。

在以后的日子里,妈妈一定努力改正缺点,朝着当一个好妈妈的目标努力,成为你的好朋友、好伙伴,用满满的爱与陪伴,细致呵护着你和弟弟健康快乐成长,成为勇敢坚毅有担当的男子汉!

快乐成长!

妈妈:郭兴兴

2020年1月20日

(作者系韶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