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广电牵头设立“中国V谷”第一支产业基金
2020-01-23 08:09: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广电牵头设立“中国V谷”第一支产业基金

芒果马栏山数字文创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 (通讯员 向丽雅 记者 胡宇芬)总规模20亿元的芒果马栏山数字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签约仪式,今天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这是湖南广电牵头设立的“中国V谷”第一支产业基金。据悉,该基金将主要针对数字文创产业进行产业孵化引导,具体涵盖影视、文化、娱乐、科技、媒体、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以撬动湖南文创产业千亿市场,助力马栏山园区建设。

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文化强省的重大举措。我省支持湖南广电牵头设立马栏山文创产业投资基金,促进产业园建设。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文创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期。此次签约设立的基金,首期规模5.6亿元,由湖南广电旗下马栏山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主导发起,由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市长信投资管理公司共同参与。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刚表示,芒果马栏山数字文创股权投资基金将通过多种途径发掘优秀企业,利用湖南广电的全产业链布局优势,寻找成熟期数字文创行业的上市前项目或者并购前项目,并对接湖南广电资源助其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同时,以湖南广电旗下两大上市公司平台——芒果超媒和电广传媒为依托,推动促进芒果产业体系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