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启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
2020-01-22 11:19: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曹明 雷恰)“我在东莞做了8年数控操作工,现在父母、孩子都需要陪伴,想在家门口找份稳定的工作。”1月17日,常德市2020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鼎城区“就业不用去远方、理想岗位在家乡”新春大型招聘会在常德义乌国际商贸城举行,鼎城区石板滩镇的李松早早来到现场,与某机械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为切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农民工、城乡各类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军队退役人员就业,常德市2020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将在春节前后举办39场招聘会。首场招聘会邀约114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050个,涉及机械制造、光电信息、餐饮服务、食品加工等。活动现场,该市9家培训机构现场宣传就业技能培训政策,举办方还提供劳动维权、扶贫、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

近年来,常德市人社局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就业创业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平台。2019年,该市城镇新增就业5.8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9万人,举办各类招聘会209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5.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2万人次。特别是开展“百家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年”活动,既缓解本地企业“招工难”,又帮助一批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