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岳阳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
2020-01-22 11:19: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聂沛]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聂沛)日前,国家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的通知》,我省衡阳市、岳阳市被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

作为设有综合保税区的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近年来,衡阳市全力整合海外仓储、国际物流、供应链等资源,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该园总规划用地近200亩,总投资10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已投入使用。商品进入海外(境外)仓库后,可直接运输至产业园,省去以往在广州、深圳等港口漫长通关过程,也免除了传统“海淘”模式下层层转运分拨的繁琐流程。同时,园区还为入驻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进口+出口、研发+检测、生产+仓储的全产业链生态运营体系,促进跨境电商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