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春城论融媒 掌上聚风云
2019-12-13 10:17: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刘莹]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春城论融媒 掌上聚风云

百余传媒大咖昆明纵论媒体融合

湖南日报昆明12月12日电(记者 陈永刚 掌上春城记者 刘莹)传媒精英聚春城,纵论5G时代媒体融合趋势。今天上午,2019中国融媒体发展论坛在昆明开幕,全国百余家传媒研究机构、主流媒体、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学者、媒体精英和一线记者150余人相聚昆明,以“5G时代融媒体发展趋势”为主题,权威发布中国媒体融合趋势,分享融媒体发展成果,探讨新技术应用前景。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真及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领导出席并致辞。

2019年是中国5G元年,一大批新技术将深刻改变传媒生态。在主题报告环节,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张碧涌、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楚新等传媒大咖,就中国媒体融合新特点和新趋势进行权威发布,探寻中国融媒体发展在5G时代的发展方向与路径。天津津云新媒体、温州日报、华为技术公司的负责人,分享了新技术条件下融媒体发展的最新成果,尤其是在平台、内容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5G技术将为短视频发展带来新的飞跃。在下午的主题论坛环节,来自人民视频、新京报我们视频、梨视频、字节跳动、快手科技、第一财经等国内六家主流短视频媒体擎大旗者,围绕5G时代下的媒体融合探索与实践、“短视频+直播”打造融媒新形态、如何以短视频抢占可视化信息传播新高地等主题,多维度、多层次为短视频发展提供丰富案例与借鉴。

本届论坛还揭晓了“2019年度中国融媒体创新产品”。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春城之变”强“四力”全媒体采访活动,展现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中国报业协会全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杂志社、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主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