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湘西分行开业
2019-12-02 10:07: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陈翔] [责编:吴武林] 字体:【

金融精准扶贫触角持续延伸

光大银行湘西分行开业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陈翔)光大银行金融精准扶贫触角延伸至湘西地区。11月28日,光大银行湘西分行正式对外营业。

光大银行探索“产业+金融”的扶贫新路子,通过下沉设立分支机构,增加贫困地区金融供给,变“输血”为“造血”,金融助推贫困地区的产业、商业做大做强,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截至10月末,光大银行在湘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61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2.92亿元。

光大银行机构网点覆盖湖南12个市州,其中在光大集团定点帮扶的两个国家级贫困县——新化县和新田县设有支行。该行探索扶贫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助推县域特别是贫困县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了新田“米大姐”、新化“豆王爷”、古丈“茶疯子”等一批产业致富带头人。